#3×7

  小心诈骗 理性消费 诚信做人!

  王子好完美一傻逼,我很喜欢😚😚


  在遥远的蒙利国,有一位王子亚瑟,他喜欢搜集各式各样的宝石。即使常常因为买宝石而囊中羞涩,他也无法停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王子被一家商店吸引了眼球——爱德华宝石铺,只见那透明的橱窗里熙熙攘攘挤满了流光溢彩的宝石,绿松石、紫水晶、孔雀石......琳琅满目。王子发出一声惊叹,提腿就往店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门口清脆的风铃声,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迎了上来:“尊贵王子殿下,见到您真是我莫大的荣幸”。

  “你就是这的老板?”王子等不及要把玩这满屋子的奇珍异宝,装模作样地敷衍着。

  “是啊,王子殿下光临小店真的我的荣幸,我叫爱德华......”

  “别废话了,快点把你这里最好的宝石呈上来!”

  “是,是......”

  不一会儿,爱德华捧着一个铺着黑丝绒的托盘从内屋走出来,上面是一块心形的蓝宝石,王子从未见过这样纯净的蓝,不由屏住呼吸,瞪大了眼伸手去抓。

  “这可使不得!”爱德华挡住王子的手,“您有所不知,这块宝石是两百年前一位女皇为了追求自己心爱的人打造的,最近刚从沉船里打捞上来,因为制作工艺太过精巧,所以不带手套触摸很容易留下划痕。”

  “这样啊,女皇使用的东西倒是符合我的身份。”王子若有所思。

  金丝眼镜琉璃的光泽下,爱德华狭长的眼镜弯了弯,用不容拒绝的柔和语调说道:“那可不,只有如此尊贵的宝石,才配的上尊贵的您,您看——”

  爱德华用带着手套的手小心翼翼地举起宝石,故弄玄虚地摩挲着,“这颗宝石叫爱潮,因为它在阳光折射下表面像翻涌的海浪,倒映在墙上却又形成心形。”王子看的入了迷,爱德华幽灵般的语调再次在耳畔响起,“我本来不想卖这块宝石的,要知道,它可是独一无二的啊.....”

  “不管多少钱,我买!”王子急切。

  “啊啊,王子殿下要买的话,我哪有不同意的呢,毕竟这么宝石,也只有您能配的上了......”爱德华一脸依依不舍地看着那抹蓝,“既然您诚心想要,我就200金币买给您吧。”

  200金币?王子的钱早就因为买其他宝石花光了,现在口袋里连一个子儿都没有!

  爱德华仿佛看出了王子的窘迫,善解人意道:“王子殿下没带够钱的话可以下次再来取,我一直在这等候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子立刻回到寝宫,找到自己的妻子:“亲爱的索菲亚,求您借我一点金币,好让我买下那颗宝石,这是最后一次了!”

  “天哪,亚瑟,您每次都说是最后一次,可还有2000金币没有还我呢,您不应该再买宝石了,这次我绝不会再借给你!”索菲亚公主生气极了,无论王子怎么哀求,都没有给他一分钱。

  王子郁闷不已,突然,他灵光一现:可以先用索菲亚的钱,等我下个月拿到俸禄,再补上也不迟!

  靠着公主的小金库,亚瑟如愿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蓝宝石。

  

  贵族聚会上,王子洋洋得意地带着蓝宝石赴会,可他发现,大家居然有更美丽,更闪耀,更精巧的宝石,一众璀璨如星下,王子的宝石显得那么不起眼,他闷闷不乐地喝起了酒。这时,邻国王子安德烈关切道:“亚瑟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亚瑟抬起头,却被安德烈胸口那颗闪耀夺目的绿松石吸引了,他呆呆看着这晶莹剔透的绿。

  安德烈笑起来:“亚瑟喜欢这颗宝石?那送你好了。”

  “这是在哪里买的?”

  “唔,你去过的,爱德华宝石铺。”

  亚瑟更加颓唐,他也想买更好看的宝石,可他实在拿不出一分钱了。

  安德烈拿起酒杯,和亚瑟碰了碰,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可以借钱给亚瑟啊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”王子眼睛亮了。

  “当然。”安德烈满不在乎的笑了,“我们是朋友啊。”

  “那,我想借500金币......”

  “当然。”

  “天哪,真感谢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拿着一袋沉甸甸的金币,王子马上赶去了爱德华宝石铺。

  “哎呀呀,王子殿下您又来了,正好,我进了一批新宝石,您一定会喜欢的。”说着,安德华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掏出了几颗色彩瑰丽、形状奇特的宝石,一下抓住了王子的心。

  “您是老顾客了,这几颗1000金币便宜买您啦。”

  “可我......”王子摸摸口袋里的500金币,犹豫了。

  爱德华眯起眼睛,吐出几个字:“王子殿下要不今天先付400,剩下的以后再付?毕竟您身份在那,我也不怕赖账。”

  “我当然不会赖账!”亚瑟愣愣地看着爱德华说话的嘴,觉得他好像丝丝吐着毒液的蛇。

  等王子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拿着仅剩的100金币回到寝宫了,他把100金币放回索菲亚的小金库,想:下个月就可以还剩下的了,我已经欠了很多钱,可不能再买宝石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王子的保证没过两天就破碎了,原来,三天后爱德华要举办一场宝石拍卖会!传言前所未有的珍奇宝石将会展出,几乎附近国家的所有贵族都会参与。

  王子心想:我要是不去,他们不就都知道我没钱了.....不行,我一定要参加这次拍卖!

  

  王子找到财政大臣:“从国库里给我取5000金币。”

  那个瘦高瘦高的黑衣服动了动他的八字胡:“恐怕不行,我的王子殿下,没有国王的首肯,我不能借您一分钱。”

  王子眼珠一转:“就是父皇让我来的,用来修建一座公园!”

  “呵呵呵。”财政大臣笑了,像破旧的鼓风箱,“恐怕您是想拿钱去买宝石吧。”

  王子铩羽而归,眼看拍卖会临近,他心中焦急万分,找到安德烈王子诉起苦来。

  “他不信你要建公园,你可以大肆宣传啊,等你父皇听到消息,还愁拿不到拨款?”安德烈仍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。

  “真是个好主意!放心我的朋友,等我拿到钱,一定还给你!”

  

  亚瑟王子放出自己将给人民修建公园的风声,国王听闻很高兴,大手一挥,给了亚瑟5000金币的拨款,王子先还了安德烈的500金币,又给爱德华600,揣着剩下的金币,沾沾自喜地踏入了宝石拍卖会。

  爱德华果然呈出了许多前所未闻的宝石,一不留神,王子就只剩下1000金币,他告诫自己“可不能再买了。”这时爱德华突然提高声音——

  “尊敬的王子和公主殿下,请允许我为你们介绍今天的重头戏,宝石——后会无期!”

  那是亚瑟这辈子见过最美妙,最灵动的宝石,他忘记了自己的承诺,一心想拿下这颗宝石。

  “200金币!”亚瑟喊。

  “500”安德烈懒散的语调响起。

  “700”亚瑟急忙跟价。

  “1000”安德烈低沉的声音仿佛暮色里的钟,狠狠砸在亚瑟心头。

  “1000金币一次,1000金币两次......”

  “1200金币!”亚瑟头脑发热,喊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成交!恭喜亚瑟王子拍到这件无价之宝!”

  可王子根本没有这么多钱,爱德华笑着,“没关系,您可以回去拿,我会一直在这等候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子攥着宝石,惴惴不安地回到家,正愁从哪里再找钱,却发现自己的妻子怒气冲冲地走过来:“你太令我失望了,居然未经允许动我的钱,我们离婚吧!”

  “不,不,索菲亚,我会还的,你相信我。”

  “你的信用已经透支了。”公主冷冷丢下一句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  王子失魂落魄地找到安德烈王子:“求您再借我一些钱,我需要还给索菲亚。”

  “这恐怕不行啊亲爱的朋友,您真的有能力还上吗?”安德烈轻蔑地笑了。

  “要不是你抬价,我怎么会花这么高的价格买下那颗宝石!”王子愤怒极了。

  “哼,你自己加的价,我可没逼您啊。好了,您要是再闹事,我可要叫人请你出去了。”

  亚瑟悲愤而恐慌,他跑到财政大臣面前,几乎哀求到:“公园建设还需要资金,请您从国库里借我一些吧!”

  “哈,您的俸禄本来都来自国库,您打算用什么还呢?而且,我并没有看见一点公园正在建设的苗头呢......”

  王子还欲争辩,财政大臣打断他:“我已经禀告国王陛下了,他明天会去视察公园的建设情况,奉劝王子殿下还是先考虑考虑如何交差吧。”

  亚瑟慌不择路,他翻出宝石,一股脑抱着想去退款,可等他跑到“爱德华宝石铺”却发现橱窗空空如也,店面萧条,风铃凄凄响着,哪还有爱德华的影子!

  

  亚瑟抱着一堆宝石,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寝宫路上,天上下起雨,雨水不停落着,他却无知无觉。突然,他看着怀里的宝石,像触电一般战栗起来,他发疯似的擦拭着一颗颗宝石,发现自己的衣服上留下了颜料的痕迹——原来这些流光溢彩的宝石,都只是廉价的石头!

  他终于崩溃而无助地大声嚎哭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